2017年10月9日

【2017 彎腰生活節】土地音樂會

時間│ 11 19 15:00-16:00 18:30-19:30
地點│ 臺博館南門園區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不論是用聲音還是用身體,看顧的是自己成長的這一塊土地,曾經是捍衛自己家園的年輕人,盤旋在原鄉高山上帶著理想走上街頭的大冠鷲,亦或是守護母親流傳下來的吟誦與傳唱。家鄉的記憶,透過音符與身體,再次從土地滋長出來。

【農村武裝青年】 演出時間 │ 1500-1530

photo credit 農村武裝青年
2006年成軍,以台語民謠、搖滾精神為創作基底,透過音樂書寫表達對台灣農村、底層社會與永續土地的關懷,在風格上打造出獨樹一格的台式農村民謠搖滾。

透過音樂分享對文明、進步的思辨,始終走在追求真理與正義的道路上,對土地充滿熱情與理想。把每一次的表演都當作一趟旅行,把每一首創作都當成是給台灣的美麗詩篇。秉持著對於土地的愛與信仰,將其強大的能量灌溉在音樂裡,反饋給台灣土地。旋律時而憤怒激昂,時而溫柔傾訴。但不論以何種姿態出現,都是這塊土地所孕育的,最樸實自然的力量。


photo credit 蔡名修
【黃瑋傑】 演出時間 │ 1530-1600

來自高雄美濃,從事客家及多種音樂創作,關注及參與許多社會、環境議題,創作多聚焦農鄉各面描寫、傳統文化傳承、社會現象觀察及自然環境珍惜等面向,核心關懷為人與土地細微之聲,期望透過音樂將許多真實故事帶到更遠更多地方。2014年底發行首張客語創作專輯《天光。日》,以罕見<不定價>方式進行專輯販售,期望讓喜愛的聽者能視自身狀態取得及共享。



專輯入圍第26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最佳演唱人獎,獲第6屆金音獎最佳民謠單曲獎、中國2016華語金曲獎年度最佳客語專輯獎。2017年發行第二張專輯《夜色》。

【苑裡普攏共樂團】演出時間 │ 1830-1900



帶著理想返回農鄉,卻常常被問農村可以幹嘛。如何不被磨滅熱情?就是當有人笑我們魯蛇時,我們笑唱一首歌給他聽。因而,全台灣最阿Q的樂團「苑裡普攏共樂團」正式在農村成軍。亂唱一通,歡喜就好。

苑裡普攏共樂團,由來自苗栗苑裡的一群返鄉青年,在農村工作之餘,開始拿起樂器走闖江湖,從田邊小屋彈唱到菜市場,再唱到火車站和里民活動中心,為鄉親、土地和自己獻唱。

【陳秋山】演出時間 │ 1900-1930


曾在八零年代民歌西餐廳興盛的時期就成為餐廳駐唱的民歌手,後來的身分包含海外社會工作者、社會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最後在自由音樂人與瑜伽老師的身分中安棲下來。近年透過與各不同領域創作友人以相互分享的形式共同創作,將生活與社會眼見的現實化為音樂,一邊思考一邊唱著。
他的歌曲飽含從生命中活出的自在,彷彿走入市街小巷都能聽見的心聲;他的歌聲充滿輕緩的柔軟訴說,每每勾觸認真生活的人心底深處的共鳴。

201710月底發行網路數位單曲"中年以後"(風潮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走唱人間"現正製作中,預計明年春天發行。


場地與交通

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呷米共食廚房|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二二八公園旁,近捷運台大醫院站)
台灣大學新生教學館|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近捷運公館站)

【更多資訊】

主辦單位|彎腰農夫市集

協辦單位|台灣農村陣線
贊助單位|農村發展基金會
合作單位|國立臺灣博物館

最新資訊|彎腰農夫市集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