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中秋禮盒】在地小農的心意,送禮自用兩相宜


中秋聚餐食材安心選
高雄湖內,阿麟師安心蝦│泰國蝦、白蝦、虱目魚肚、魚丸、蝦丸
蝦每斤460-660元,堅持自然養殖,全程不用藥,冷凍宅配
線上購買,請點我   0988-829542  阿麟嫂

住在高雄湖內的阿麟師,放棄塑膠射出工廠廠長的工作,接手家裡的養殖業,第一年的養殖收成並不理想,為了提高產能,阿麟師花了十幾萬,自行買書閱讀研究,請益許多養殖前輩,再綜合自己的想法,嘗試回到最古早以前養殖業的養殖方式(以前養殖業沒有那麼多藥物的可使用),從此開始了無毒蝦養殖之路。

阿麟師堅持全程不用藥養殖,為了創造黃金水質,自製有機肥料,顧好白蝦的免疫系統,提高白蝦抵抗力,相對的,白蝦生病的機會就會降低,才可以養出健康的無毒蝦。阿麟師常說,自己不敢食用的食物,要怎麼賣給消費者食用?這是個良心的事業,要讓大家把健康吃進嘴裡,而不是把藥物殘留身體。新鮮健康的蝦子,色澤紅潤,肉質Q嫩彈牙,剝了滿桌的蝦殼,指縫也不見腥味。



中秋聚餐清涼退火飲品
竹南大埔,大埔幸福手工美食天然冬瓜仙草茶
檢驗合格的關西農會仙草乾,自然農業陳稼莊果園的冬瓜露純手工熬煮製成,
每包約600ml 65元,冷凍宅配,撕開即可飲,冷飲、熱飲都好喝。
線上填單請點我,有專人聯絡 

起因於竹南頭份區域的開發利用已近飽和,苗栗縣政府把腦筋動到了大埔里的區段徵收。2010年,對於尚未同意徵收的農戶,怪手直接開入即將收成的稻田,破壞了徵收範圍的稻田,引發爭議。2013年,在高等法院判決尚未公布前,苗栗縣政府派出優勢警力強制拆除四戶拆遷戶的房子,引發軒然大波。

四戶拆遷戶之一的張藥房主人彭秀春從抗爭運動開始,便經常以手作的薑糖、花生豆腐腦等客家點心,慰勞大家、透過美食傳遞心意。抗爭告一段落後,回復日常生活,秀春姐以手工料理、有機葉菜逐漸找回生活與生計的節奏。巧手的秀春姐不斷尋找各種友善小農的食材,端出各味美食點心,南棗核桃糕、花生豆腐腦、冬瓜仙草茶、薑糖...  友善環境的好滋味,有媽媽的心意在裡頭,值得您一試。



中秋禮盒組
雲林北港,古早田小農之家│當季花生&米禮盒
桃園3號香米一公斤裝、冷壓花生油250 ml,還有香濃花生醬 250 ml
附產品介紹摺頁、禮盒,每組900元
聯絡黃牛  0955-282-923,或臉書找[古早田小農之家]留言

「創造咱溝皂的好名聲」,是三位來自雲林溝皂大叔們的心願。溝皂位於北港旁的小村鎮,是典型的嘉南平原漢人聚落,村莊內的青壯年男子除了務農,多半外出工作,尋找較好的收入,有一部份的人會到北邊的沿海六輕工業區打零工。

嘉宏、阿木、大復大哥平均年齡三十五歲,自小在庄頭內看著父執輩務農長大,但是心裡也想著,既然是要種給自己跟家人吃的,有沒有可能不用藥?就這樣開始入門,一邊有正職工作、一邊種田,第一年、第二年的無毒桃園三號真的給種出來了,前年開始古早田小農之家也跟庄頭的小學合作,讓孩子們有機會跟著農人下田,學耕作、學收穫。田裡的產量不多,所以看到人只能背著良心說「歹吃、歹吃」,以免供不應求。三位大叔的心願不只要種出給自己吃的米,還希望能夠給庄頭內的年輕人回家的機會。



中秋禮盒組
宜蘭冬山,安安農場龍眼蜜、柚子蜜禮盒
三瓶各185g,含農場介紹、禮盒,每組700元
陳敬安   0921-871-838

安安農場位於宜蘭縣冬山鄉,農場的主人陳敬安大哥原先是科學園區的工程師,因為不忍見到家裡父親留下來的柚子園逐漸荒廢,因此決定從第一線退下來,帶著太太、兩個孩子一起照顧柚子園,更要實現他兒時夢想-成為養蜂人。安安大哥說他小時候看到養蜂人照顧蜜蜂,汲取蜂蜜,得到甘美的糖漿就很羨慕,現在回到自己的家鄉,用友善環境的方式照顧柚子園,生產口味獨特的柚子蜜,還有百花蜜、龍眼蜜。

春暖花開的時節,是養蜂人最忙碌的時候,安安大哥總是要帶著蜂箱當追蜂人、四處移動,除了新鮮的蜂蜜,還有蜂蠟、蜂王漿提供預訂。害怕蜂蜜會有防腐劑或農藥殘留?別擔心,如果是真的蜂蜜就不會有農藥殘留,因為蜜蜂小小的身體無法承受任何農藥,所以蜜蜂一般會採的蜜絕對都是自然無害的。

推薦安安農場自家的柚子蜜,柚子樹是安安大哥自己種的大白柚,柚子密特有的清甜、淡雅最令人難忘,塗抹在土司、麵包上也是享受的吃法。



中秋禮盒組
高雄桃源│桃源香梅米如呼手作坊
功夫脆梅、活力Q梅禮盒組,各一入,500元
吳秋芬,0955-115782   lau101853@hotmail.com

高雄桃源的青梅產量是僅次南投信義的第二大產區,莫拉克風災後,柔腸寸斷的南橫公路讓山上部落的聯外交通更不穩定,也因此讓青梅的收購價格更為不合理。

災後桃源勤和的米如呼手作坊是由一群媽媽們組成的團隊,他們重新學習手作梅子的天然、工坊經營管理與溝通課題,這群堅忍不拔的媽媽們靠著梅子的手作加工一點一點找回原始不含添加物的智慧,也靠著手作坊的運作與能量,逐漸凝聚部落重建認同。未來,她們還要繼續讓這份能量擴散到更多家庭、更多地方。


更多彎腰小農的購買與聯絡訊息,見
http://www.smallfarming.org.tw/green-02-2.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