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彎腰農夫市集】7/21(日)現場活動預告

大暑。歡呼收割慶豐年的農夫市集
7/21(日) 10:00~17:00│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 187 號


【彎腰親子手作坊】植物染好好玩
7/21(日)10:30-12:00│市集現場│材料費150元│20人│預先報名制
柯敦耀老師(幸運草手作坊)
報名網址  http://0rz.tw/UcUO4 (預先報名制,材料費現場繳交,報名額滿即關閉)

你知道手邊的花花草草可以拿來作染料,變出各式各樣的色澤與圖案嗎?從大自然尋找礦物與植物等染料,加上橡皮筋、竹筷等小道具,冷染或熱染,就可以做出風格各異的色布。而且有別於化學染料,植物染的天然成分友善環境,也友善人體,讓你玩色又可以好好過生活。

當天柯老師要帶大家玩「洋蔥染」,平常丟棄的洋蔥皮再利用,變成揮灑色彩的最佳染料,每一份材料含有一條60*60 cm的大方巾,動動手,發揮創意就可以玩出自己的特色喔。

手作坊材料需事先準備,當天不克出席者,請務必提早告知,以免造成材料的浪費,也可以讓更多參與者候補。 



【彎腰論壇】到底在搞什麼飛「雞」?
7/21(日)14:00-16:00│市集現場
分享:姚量議(彰化雞農、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陳寧(媒體工作者)

端午節前夕,消費者在傳統市場買不到雞來拜拜,而端午節後一天,數以千計的雞農與雞販走上街頭,大喊「反壟斷!求生存!」,他們說,前不久頒布的禁宰活禽禁令政策缺乏完整配套,在H7N9禽流感擋住之前,土雞恐怕就會消失在我們的餐桌上。

從產地到餐桌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過去在傳統市場就可以買到的現宰活雞不好嗎?電宰雞真的有助於禽流感疫情控制嗎?養雞業者的艱難在哪裡?七月的彎腰市集邀請台灣農村陣線的研究員,同時也是彰化線西的雞農姚量議,與媒體工作者陳寧,一起來說說雞的產地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