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2013 夏季彎腰。台北近郊小農好旅行


“If you eat, you are involved in agriculture.”

在工業發展與都市化的過程中,食物與生活的關聯也逐漸機械化,對於飲食與真正的美味,我們認識的太少。然而值得慶幸的是,仍有許多捨棄除草劑、農藥和化學肥料,以順應時節的方式耕作的小農們,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堅守著,讓島嶼成為我們的永續餐桌。我們期待透過認識在地、當季的飲食,與友善小農的拜訪,理解友善生產對於土地、環境、農人與飲食者的重要,以重建環保與永續、與自然和土地和好的緊密關係。




活動時間:102年6月30日(星期日)8:30-16:30
活動地點:新北市土城區土城彈藥庫

活動費用:每人700元、幼稚園以下孩童每人550元(含導覽、農事體驗、午餐、DIY、活動旅平險)
名額:20人



 土城彈藥庫 
過去,土城彈藥庫為長期的軍方管制重地,也因此保留下園區內的生態豐富性。2007年,最後 一批駐守彈藥庫的人員撤離,突然真空的區域一度成為台北看守所的搬遷徵收地。在地方居民帶著斗笠走上街頭,積極喊出「阮要決定自己的生活」後,許多愛護土 地的朋友走進土城彈藥庫,提出生態保留的規劃、帶著孩子參與食農活動、演講、導覽...彈藥庫豐富的生態轉為教育園區、市民農園、休閒農場,在捷運可及的 範圍內,讓更多人有機會赤腳踩進泥土,體驗生命與自然的對話。

 行程很豐富 
認識土城彈藥庫│友善環境的菜園導覽│農作體驗│動手挖竹筍│享用農家午餐│手作筍乾│農家交流與回饋

完整行程資訊與說明下載請點我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6月23日(額滿則提早關閉報名)
 報名方式:報名者填寫報名網址 → 彎腰收到報名 → 繳費

繳費方式(二選一):
1. 6/16 親自到彎腰市集現場服務台繳費 → 領取繳費收據 → 報名成功!
2. 彎腰EMAIL寄出匯款資訊 → 報名者三天內匯款到指定帳戶 → 報名者主動告知匯款銀行、帳號末四碼 → 彎腰確認入帳 → 報名成功!

報名小旅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