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推薦】一座發燒小行星的未來飲食法 │ 安娜.拉佩

彎腰農夫市集很開心能夠在這邊推薦大家一本新出刊的好書【一座發燒小行星的未來飲食法】(Diet for a Hot Planet: The Climate Crisis at the End of Your Fork and What You Can Do about It)。這是一本能夠讓你我更寬廣的去理解,原來從食物連結到的社會,有這麼多重要的事情牽連在一起,最後回到你我的餐桌上,進入我們的身體。而原來我們所作出的每一個小小選擇,都會影響著人們所在的這個唯一一座小小星球…地球。





引用自網路資料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42680

在全球氣溫逐步升高的情況下,「什麼是對我們最好,也是對地球最好的飲食方式?」作者安娜.拉佩為了回答這個問題,展開一場飲食壯遊,走訪歐、亞、美三大洲的永續農場,與農場主人學習傳統農法,她親身見證:有機農法不但能夠穩定氣候,為地球帶來生機,更能讓人類擁有一個健康的生活。不僅如此,安娜還發現,原本被認為不能餵飽人類的有機農業,其實能比生技農業生產出更大量的食物。

換句話說,只要我們選擇「好」的食物,也就等於熬出一帖地球的退燒藥,能讓我們這座生病的小行星重返健康的軌道。

1971年,本書作者的母親法蘭西斯.拉佩寫下《一座小行星的飲食方式》,全球狂銷三百萬冊,深刻地改變全球百萬人的飲食觀念。30年後,母親法蘭西斯帶著女兒拉佩走訪世界,一同合作寫出探討食物與饑荒的另一本名著《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將近十年之後,安娜.拉佩獨立完成「小行星」系列第三集,不僅提供我們該如何活出健康來,也指出治療地球的最佳方式──吃真食物、支持在地農業、擁抱有機食品。

我們活在一個看似巨大、但卻相互緊密連結的小行星上,每一個人的作為都會對它造成影響,可能是傷害,也可能是幫助。我們應該繼續選擇人工食物?還是改變習慣,選擇有機耕作的自然食物、幫助地球的生態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