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黑糖片刻


我們農莊位於台南南化水庫上游,張錫斌先生自2003年起自行栽種甘蔗並以老一輩傳統材燒方式製糖至今,雖然甘蔗最大的麻煩來自於雜草,卻始終秉持不施用除草劑,堅持自己吃得安心,才敢分享給朋友。



張師傅堅持小時後的甜蜜滋味,以全手工的方式製作黑糖,連當燃料的薪材也是一家人上山尋找風倒木再將之運回農莊。以傳統材燒方式熬糖,一鍋就要經過7、8個小時才能製作完畢。傳統手工方式製糖很累,但大家從沒抱怨,都是滿滿的驕傲。

近兩年電視節目自行採訪過後名氣漸起,黑糖農莊也開放民眾製糖參觀,將所有製作流程完全透明化,為的是讓大家能夠了解黑糖農莊的用心。許多人在看過了我們的製糖流程後,會問跟我剛回家幫忙時一樣的問題,為什麼不賣貴一點呢?這麼辛苦才製作出來的糖。張師傅曾對我說過這麼一句話「這麼好的東西,要讓大家都能吃得起,而不是只讓少部份人可以享受」。



我們用心熬出最好的糖,也堅持自然的栽種與製作,更是通過了SGS嚴格的檢驗,為的就是把人與自然之間互相信任的成果,完美且自信的呈現給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




黑糖片刻
張君仕
0921560799
065-770188
5770188@gmail.com

5 則留言:

  1. 務實真情手 做令人感動的黑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唐太宗也是你們的嗎

      刪除
    2. 謝謝你的喜歡喔,黑糖農莊下只有「張師傅手工黑糖」&「黑糖片刻」兩個牌子。

      刪除
  2. 您好,可以到你們農場參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歡迎直接聯絡黑糖片刻 0938-310352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