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行健有機夢想村


宜蘭三星鄉行健村位於三星鄉的右胸口,村莊在羅東鎮的西方,人口大約1千人、耕地面積180公頃,包圍在行健溪、安農溪、萬富圳、義隱路的天然隔離帶裡,重劃後更採灌排分離,安農溪進水,行健溪排水,是宜蘭最適合做有機村的地方。行健老農們的夢想,就是把這裡真的變成有機村,找回兒時的蟲鳥和螢光。




行健合作社為了推展有機村,一群農友於99年8月共同組成「保證責任宜蘭縣行健有機農產生產合作社」,不同於一般產銷班或農會,他是由一股在地的力量所生成, “由下而上,自己甘願來做這件事”以共同行銷的方式推廣100%台灣在地有機好食材。

去年 (99年) 稻米產出, 農友們嘗試自行銷售, 雖然老農有很好的技術,但對行銷完全不懂,有機米囤積了近十萬斤,幸虧直接跟農夫買義務協助,推行【團購有機米 幫老農渡好年冬】活動,才讓老農的心裡放下一塊大石。


務農雖然辛苦,但卻不該是可憐,農夫很踏實一步一腳印的耕耘土地,努力一分就賺一分錢。張美女士說:「希望可以讓農民感覺做農是一種時尚。」我們的態度就是不卑不亢,築夢踏實。

用心的好米需要被支持,請繼續支持我們,一起吃出宜蘭第一個有機村。


單 位:保證責任宜蘭縣行健有機農產生產合作社
地 址: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光復路103-6號
電 話:03-9899826
email:orgavigor@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