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彎腰食譜》上菜囉(二)

內容搶先試閱!
歡迎這週末(10/16、17)來彎腰小農市集,現場將有完整食譜相送噢!


黃瓜地瓜一口醉(提供/台中日和三一)

材料:地瓜1根,黃瓜1根,香草數片(薄荷,水果鼠尾,甜菊皆可)。


調味料:冰清酒適量,蜂蜜少許,黃糖適量。

作法:
1. 黃瓜洗淨間隔削皮切段(約1公分寬),地瓜去皮後先泡水(才不會變黑),切成約1.5公分立方體,平鋪盤上用微波強火加熱約3分半,續泡冰水冷却,撈起瀝乾備用。

2. 做糖衣,以糖2水1的比例,倒入鍋中加熱到發泡(融化的糖非常滾燙,請小心!),用湯匙滴幾滴到冰水中,結成糖衣即完成,離火將地瓜塊倒入,充分拌均,再撈到冰水中冰鎮。

3. 用竹籤串起一塊地瓜與一塊黃瓜,選一只漂亮小酒杯放入,倒入冰清酒約一口量,撒上些香草絲,淋上少許蜂蜜即完成。


土豆青椒絲(提供/信義誠品生活風格書區組長李絲絲)

材料:馬鈴薯1顆,青椒1顆,蒜2粒。
調味料:醬油2大匙,鹽少許。

作法:
1. 馬鈴薯去皮切絲,用水沖洗一下,沖去澱粉質,瀝乾備用。

2. 青椒去籽切絲,蒜頭去皮切片備用。

3. 起油鍋,下蒜片與馬鈴薯絲一起拌炒,炒至「脆口」狀態時,加一點醬油,以及鹽烹煮,待香味溢出,馬鈴薯也熟了,下青椒絲續炒。

4. 炒至青椒絲獨特香味散出後,不必炒太爛,熄火起鍋。


※脆口-將食材烹煮到有一點脆度,但還不到熟爛的程度,大約是炒兩分鐘。
   土豆-馬鈴薯,這是一道眷村菜,媽媽菜,便宜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