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相關新聞│在地真滋味─彎腰食譜搶先看!!

在地真滋味─彎腰食譜搶先看!!(小地方新聞網)
文 / 沈岱樺 圖/沈宛靜

彎腰市集昨日(10/16)隆重開市了!今日(17日)仍然延續,台大蒲葵道上。秋風起,來自全台各地的小農攤位,正和我們分享著彎腰割稻與在地農作的收穫喜悅。身為消費者的我,經常在想除了用實質購買支持小農外,我還能做些什麼呢?正好有個美好機會,培慧請我為彎腰食堂設計食譜,期待食譜能把各攤位的部分食材融入,並且讓來逛市集的朋友能激盪出更多食材想像。

於是,在很短的時間內,趕緊進行資料重組,構思企劃找一些朋友幫忙提供食譜,並以手繪方式傳遞料理生活樂趣。當然,我更希望這本小食譜能起點化學變化,於是找了飲食作家和有趣的朋友來協力,期待小食譜能丟出一點延伸性的飲食文化與態度,即便逛完市集回到個人生活時,還能去找這些書籍來閱讀或是到朋友的店聊聊天。漸漸地,飲食教育就能很生活化進入你我生活之中,從吃去體會小農耕作的用心,進而領略島嶼節氣之滋味。

食譜分成三部曲:食米滋味蘊含生命厚度;秋水滋味 悄入家中滋味;甜美滋味 穿梭五感之間。以下就揀選17道食譜中的4道,和大家分享。除了謝謝以下4道食譜的提供者,也感謝《島嶼的餐桌》作者陳淑華、日籍西塔琴演奏家Sitar Yo、台中日和三一、信義誠品生活風格書區組長李絲絲、讀冊人吳馬克、台中默契咖啡、在欉紅,還有培慧的邀請、彎腰生活節總召芬瑜、美編志工琳茹與小畫家妹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