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2010 彎腰生活節 緣起


98學年度,第一屆彎腰生活節結合了台大綠遊季、賴和音樂會,與有機嘉年華,成為一系列的活動,在台大校內激起熱烈的反應與迴響。今年,彎腰生活節將延續去年的成果,更專注的貼近土地,透過講座、市集、音樂會與紀錄片放映,讓青年學子能夠更了解這片土地上所發生的事情。

彎腰耕耘是農夫面對作物、天與地的謙卑。十月,時值「寒露」,天氣微涼、是稻子黃熟準備收成的季節。黃熟的稻穗彎腰回報農夫的辛勤。2010彎腰生活節,整個十月天,讓我們重新「從心」認識農業、土地、食物與你我的關係,展現綠色消費的力量,Let's bow in gratitude to land,nature and farmers!



  • 彎腰生活節系列講座
  • 串連講座     
  • 夏耘訪調成果研討會
  • 農夫市集       
  • Bow to Land 彎腰音樂會暨紀錄片放映

本年度的彎腰生活節系列講座,將與政大第三部門、社造學會共同串聯,除此之外也邀請到三位老師前來和大家講授農業、土地的問題。而由台灣農村陣線於暑假舉辦的夏耘草根訪調營隊,將透過學員在訪調期間的所見所聞,於成果發表會和台大學生分享青年可以如何進入地方,同時也讓大家能夠更深入的了解農村現況。而周末的農夫市集則邀請了八八災區復耕的農友,以及各土地徵收區的農友前來和消費者有直接的接觸,期許藉此喚起消費者對土地的情感與關懷。

主辦單位:台灣農村陣線、台大學生會、友好農產
協力單位:台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贊助單位:浩然基金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夏耘農村草根調查研討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